在我家附近,有一間天主教堂,小時候去那裡學英文,一個月只要50元,修女們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小孩得以接觸上帝。

那時,教我的是一位德國修女,姓「敖」,她為我取了一個英文名字,叫做Rita。我記得,敖修女總是拿著一本有圖畫的書,教我每件物品的英文發音,她總是堅持等我記下發音後,才將進度往前推。

之後,我繼續升學,高中時,英文已進步不少。有一天,我開心地回到教堂,想找敖修女,告訴她,我可以用英文跟她聊天了!我猜她一定會很開心。但一走進去,沒有看見她;問另一位修女,她說敖修女已經去見上帝了。

我呆愣了幾秒,踏出教堂,便一路哭回家。

後來,每當我騎車經過那間教堂,我會感覺到敖修女在天堂看著我,就覺得很安心、很溫暖,彷彿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大學,我順利考上了應用英語學系。我的英文名,從那時起,就一直沿用Rita至今,因為這是我想念敖修女的方法。



全文網址: 想你的方法/我的英文名字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715715.shtml#ixzz1fzZS7ai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9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