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產品是快三年前的春天
小弟的兒子才四五個月大
每次被蚊子叮到 必長水泡
後來在Yahoo拍賣找到這種新產品
其實一千元並不便宜
半信半疑下威脅老闆說 有效沒效我都會照實寫 天天寫 不會客氣
買了第一代回家作開箱測試.....

放之前 其實是夏天每天得打個一兩隻蚊子
放之後慢慢變成夏天每個月最多打到3~4隻蚊子
一代(樓梯間)含二代(室內靠近廚房和玄關)整個夏天都能抓到幾十隻蚊子
在我門家樓梯間使用的效果算是還不錯
同層樓鄰居的太太也表示她們家蚊子突然變少了

但我聽到有些人買了沒有抓到幾隻的也是有
基本的校戰守則 以及失敗案例 其實都寫在前一篇
為了讓懶得看的人銘記在心
簡單的陳述幾個基本中的基本用法
1. 一定要放在不是人常待的地方 即使是客廳晚上沒人睡覺 也建議盡量避開
2. 說明書提到一定要放75公分高,但小弟是放在30公分和190公分高的地方 重點是要找到你們家蚊子剛進來的點 或是進來前的點
3. 誘蚊輔助的選擇 必須包含Stearic acid 且大概兩週就要補充一次 老闆是推薦雪芙蘭 小弟先前用英國帶回的過期凡士林乳液
不過用光了 這次也改用雪芙蘭來試試看

後來跟老闆熟了,老闆也跟我說他那時有去查我寄件住址 是知名公司 所以他才安心讓我測試 (怕我是同業吧)

後來這產品出了第二代小改款 小弟也幫忙做了一次外觀開箱
也貼上mobile01和大家分享

到了去年底,老闆神秘兮兮的傳了一些新設計的東西
然後又在msn上說上台灣精品了
看樣子他這次是想狠狠大幹一票
終於~我2/11收到了第三代產品 希望我試用
好吧!既然是大改版 我這次就測徹底一點吧

2/11收到了以後... 整箱原封不動在小弟家多躺了幾天 當爸媽的都知道顧小孩是多麼沒時間...

2/13凌晨 小弟被皇太后搖起來 有蚊子 還偷親了我太太一下 火大
阿 新產品不就躺在家裡嗎 趕快來做快速開箱

這次寄來外面附了一個不織布提袋 其實拿來當購物帶也不壞


這次改版連開箱的箱子都有質感上的提升


第三代轉回台灣生產了

本體現身


這次改採珍珠白亮面處理 用料質感感覺很好 外觀設計也是完全不同的等級 難怪有機會得到台灣精品獎



集蟲盒小弟認為是本次改版最重要的機能修改 裝卸方式改成抽屜式

這代的集蟲盒有防烙跑蓋
重要就是重要在這個蓋子
不管一代二代 放置得再久 都有可能會在你要清集蟲盒時 飛出一隻還剛被吸進還沒被吹掛的蚊子
有這個蓋子 除非蚊子剛好Hold住在蓋子上 不然應該都可以完全封住

這個形狀是有經過測試讓最大風量可以通過的形狀

蓋子並沒有特別固定 可以直接掀起
集蟲盒的鐵網與二代一樣是不鏽鋼的 可以直接清洗不生鏽

Adda的無電刷風扇 抱歉 小弟沒聽過這家 不知道好不好或耐不耐 但用起來至少是不會很吵的低轉速風扇
不過還是比第二代大聲一點


燈管改用威力盟燈管(不是很清楚能延長多久燈管壽命 但確實比較亮) 與前兩代一樣都在等管上方塗有摸起來粗粗的光觸媒
這次改為可拆式設計 但壞了還是得送各地快修中心就是了

第一代被小弟唸的線圈式變壓器當然沒有再出現 配合本次外型改採白色的
與二代不同的是這次是做成直立的

我收到的版本是屬於電容式觸控開關版本的
剛插電時 是預設關的 不會亮

按一下 會亮綠色 代表12小時定時 12小時後自動關機

再按一下 會亮橘色 代表持續開機

不過關於開關的設計 小弟是認為應該插電直接持續開機 方便定時器使用者 或是斷電後自動復原
我也跟老闆抱怨了這點
老闆的建議是少花點錢買低階版就好了
這次出的3個版本
低階版沒有觸控開關 保固只有一年
中階觸控開關版本 保固有兩年
高階電池充電版本 機體保固兩年 但電池部份只保固一年

剩下的內容物是說明書和DM 名片

第一頁 開宗明義 請放得夠高 請放在蚊子出入口附近 (通常是自家大門口比較好 放室內除非找到很好的點
要不然很可能抓幾個禮拜都空空的)

基本放置教戰守則老闆版 以及各版本的使用差異


規格 保固說明 及快修中心資訊

英文版說明書 跳過好了

由於在臥室出現一代二代沒抓到的蚊子 直接放在房間裡又鐵定抓不到 只好先放在靠得最近的廁所放 看能不能引過去


回去跟老婆小孩睡成川字前 終於看到偷親我太太還敢跑出來逛街的蚊子 馬上給他死

[戰績小計] 電蚊拍:1, 一代:0, 二代:0, 三代:0

既然抓到了 那我就不需要把三代留在廁所了 改放到我廚房 因為我發現我家樓梯間蚊子已經大量減少
反而是廚房比較容易看到蚊子 懷疑是從抽油煙機飛進來


但一早起來還是空空的 應該暫時沒有蚊子
還是把他放在更確定有蚊子的地方好了

這是原來一代陣守的大門口

一代服役夠久了 換三代上陣

高掛在玄關櫃的二代繼續陣守玄關櫃 廚房抽油煙機進來的蚊子也看得到 一魚兩吃

這時每台機器都清乾淨 暫且用老闆寄給我試用的誘蚊液

2/16

雪芙蘭這天到手了 來做個小戰績整理

誘蚊最重要的成份 Stearic acid, 除了雪芙蘭 在台灣也買得到小弟以前在英國用的凡士林乳液 但台灣凡士林乳液比較貴
乖乖用雪芙蘭吧!

準備換上雪芙蘭
樓梯間第三代抓到4隻

玄關櫃第二代也抓到4隻 (哈 怎麼會這樣 舊的在室內抓得比較好耶)

放在廚房的一代一隻也沒抓到 乾脆收起來了

[戰績小計] 電蚊拍:1, 一代:0, 二代:4, 三代:4

三代改換上雪芙蘭再上


開機繼續陣守樓梯間


二代也公平的換上雪芙蘭

二代繼續陣守玄關櫃

一代也換上雪芙蘭 改放後陽台找其他蚊源

2/21

這天 電蚊拍又幹掉一隻


放室外的三代抓到3隻

放室內的二代抓到4隻

[戰績小計] 電蚊拍:2, 一代:0, 二代:8, 三代:7

2/22

跟前一天一樣 電蚊拍又幹掉一隻

[戰績小計] 電蚊拍:3, 一代:0, 二代:8, 三代:7

之後的一個月多的時間裡 在室內就沒有見到蚊子

4/1
今天是愚人節
但我不是來愚人的
這是鎮守我家玄關櫃的二代

一個多月過去了 他抓到了8隻

這是鎮守我家大門口的三代

看到雪芙蘭就知道真的放了一個多月 髒阿

蓋還沒開就知道大豐收了 開蓋前記得要先檢查有沒有苟延殘喘的傢伙在

蓋打開更是不得了... 又要數蚊屍了 唉...

也有幾隻是黏在防逃蓋上 這代表著不小心在不對的時間開蓋還是有可能烙跑的 但畢竟機率大降了

二代抓到的8隻先停好

配上三代的37隻當小菜 對 就是37隻 有圖有真相

至於放在後陽台的一代 完全沒有抓到蚊子 機器老舊它燈光也很暗了 所以我把它收起來退休了

[戰績小計] 電蚊拍:3, 一代:0, 二代:16, 三代:44

記得我抱怨停電時還要按觸控開關給他很麻煩嗎? 結果我們家又多了另一台的包裹.... 我照樣讓他在我家多躺了好多天
趁今天有把相機拿出來 順便來開箱

跟觸控版本幾乎一樣的外型 只有開關填平了而已


Power Adapter倒是不太一致的附上了黑色的版本 不過對我來講沒差啦

既然拆了 而且又確定三代沒比二代差 那就來做我自己好奇的實驗 那就是... 為什麼強烈推薦要放在室外而不是室內...
我要把這兩台三代分別放在門外和門內玄關櫃再比他一陣子

這系列產品就一代洗一洗就生鏽 三代和二代的不鏽鋼網沒有這個問題 洗乾淨了 再上

新來的無觸控板本 大門交給你了

觸控板本就放原本二代鎮守的玄關囉

6/10 今天突然想到擺了好久的捕蚊達人沒檢查
70天下來 我只有在五月初加過一次雪芙蘭
該來個完結篇了

首先開獎的事放在玄關室內的這台

12隻外加1隻其他飛蟲

重頭戲 樓梯間大門口這台...

噁心依舊的蟲屍群

數到90隻蚊子 塞滿第一張了

最後結果是151隻蚊子 其他諸如蒼蠅 小飛蟲就饒了我吧... 沒心情一一算了


這70天
室外151隻 VS 室內12隻
這種結局並不意外
尤其是想到這12隻室內的如果沒有抓到不知道有幾個晚上要爬起來打蚊子

結論是... 如果你家有辦法放室外人出入口的話 盡可能放室外 把室外量大幅降低
有兩台的話室內再放一台抓漏網之魚
一個月換一次雪芙蘭
這樣是我實際使用的最佳配置

PS.我們家不放雪芙蘭偶而會有漏網之蚊,在我們家這裡有加雪芙蘭效果還是會較好

我要買:
『inaTrap 捕蚊達人』次世代光觸媒捕蚊器 (紫色青花瓷版) -1,680 元
『inaTrap 捕蚊達人』光觸媒捕蚊器 (紫色青花瓷) 二入組 -3,300 元


延伸閱讀:
你家除了蚊子還有蟑螂!?看這裡怎麼順便把蟑螂處理掉吧!
捕蚊燈不能帶出門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9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